close

IMG_2393_副本  

吵了好久好久的泰式椒麻雞!!

大廚今天終於答應要做了^^

整個好興奮,一下課就飛奔到漢神巨蛋去買材料~

這道料理難度很高,光是看著琳瑯滿目的調味品就讓我們暈頭轉向~

還好親愛的大廚總是會先作功課,不然一定等到肚子都餓扁了材料還沒買齊。

IMG_2366_副本

食材:
去骨雞腿肉
麵粉少許

醃肉料
椒麻粉少許
醬油1大匙
米酒1大匙
蔥末1/2大匙

淋醬料
蔥末1支
蒜末4~5顆
辣椒末去籽5支
辣醬1大匙
檸檬4顆
花椒粉1小匙

作法
去骨雞腿肉用醃料醃1小時以上備用。
醬料的材料:蔥末/蒜末/洋蔥末/ 辣椒末全切好。
檸檬汁用了四顆,擠到碗裡,再放進切好的醬料材料。
之後拿湯匙把蔥末/蒜末/洋蔥末/辣椒壓出汁,融入檸檬汁。
再加三匙辣醬、灑上花椒粉。

這時醃好的雞腿肉,先把雞皮表面沾上炸粉。
準備一油鍋,溫用中油溫150~160度C,直到炸成金黃色即可。

炸好的雞腿肉用紙巾吸表面的油,切成適當寬度,淋上佐醬即可。

IMG_2386_副本

大廚在廚房忙,我在房間乖乖等~

等等等......等到把工作處理完了大廚還在忙,好辛苦哦!!最愛我們家大廚了T^T

讓人食指大動的椒麻雞終於出現在我眼前!!!

特別調製的淋醬看起來好辣,讓愛吃辣的我眼睛都亮了~

加了蒜末跟洋蔥的醬汁完全不會嗆,用小火慢慢悶煮,細心調配,讓醬汁變得很順口。

外皮炸的酥脆的雞腿肉,裡面保持了肉的水分,軟嫩好入口!

有辣椒的地方要小心^^就算我視辣如命......直接咬到也是要一直狂灌水。

 後來大廚發現牛奶可以解辣,我就變成罐牛奶~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y。•̀ᴗ-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