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666.jpg

 

 

 

最近來到新的地方,認識很多新的朋友,也開始有人要我幫他做飯

我到每個地方都說食材要最新鮮、最美味、最好的是我的原則......

這些食材除了白米,其他都是室友的,所以在材料有限的情況下要做出什麼料理呢?

加上我可以塞滿整個後車廂的調味料......但他們要我做最容易取得的調味料,

就是 鹽、醬油、糖、黑胡椒粉 了!

IMG_8655.jpg

材料:

澳洲牛絞肉 500g

馬鈴薯(小)3顆

吐司碎 1片

蒜末 2瓣

洋蔥末 2/3顆

洋蔥絲 1/3顆

蘑菇片 150g

蘑菇丁 80g

雞蛋 1顆

橄欖油 適量

 

『漢堡排調味料』

材料:

海鹽 適量

砂糖 1小匙

醬油 1小匙

義大利乾燥香料 適量

黑胡椒粉 適量

 

『漢堡排醬汁』

材料:

醬油 1大匙

砂糖 2湯匙

海鹽 適量

黑胡椒粉 適量

義大利乾燥香料 適量

飲用水 半杯

 

IMG_8657.jpg

事前準備:

吐司弄碎,2顆馬鈴薯切塊,1顆馬鈴薯切丁、蘑菇、洋蔥切丁,愈細小愈好。

 

作法:

1.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,加入剛剛切好的蒜末、馬鈴薯丁、蘑菇丁、洋蔥末和調味料炒香。

2.將作法1和牛絞肉攪拌均勻,加入一顆蛋用手攪拌均勻。

3.用兩隻手做漢堡排,右手丟到左手,左手再丟到右手,讓漢堡肉完全融合且更緊實。

4.鍋中倒入多一點的油煎炸漢堡排,兩面都煎好後,放盤子備用。

5.用鍋中一點點的油(一點點就夠了)來煎馬鈴薯塊和蘑菇片,最後再加入洋蔥(因為我喜歡生一點><)和漢堡排醬汁、煎炸好的漢堡排,蓋上鍋蓋,煮至稍微收汁就完成了。

IMG_8658.jpg

總共可以做出6塊漢堡排,2塊加入醬汁煮,

另外兩塊則是用淋上的方式,吃起來會有不一樣的口感喔!

我是比較喜歡和醬汁一起煮過的^^。

IMG_8659.jpg

炸得很熟,因為肉聽說從上一個地方帶來這邊,雖然說途中是冷凍的,

但除了車程是五小時,還有盒子上的日期寫著過期14天了!!!整整兩個禮拜耶!!

我該怎麼拒絕......真是困擾耶!結果還是聽他們的繼續做下去了。

IMG_8660.jpg

 

為了怕肉有什麼問題,我可是將肉徹底煮熟煮透煮到表面都黑黑了~~我的媽呀~

IMG_8666.jpg

 

另外兩塊漢堡肉我直接炒成肉燥末了~室友們說很好吃~

用了大家平常都有的材料,做出的簡單料理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y。•̀ᴗ-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